小朋友便便嗯不出來? 小心營養不均衡小朋友便便嗯不出來? 小心營養不均衡 【中國時報 文∕李盛雯】2009.07.22   即將升小一的Max半夜肚子痛到睡不著,緊急送急診X光發現他滿肚子都是大便!北醫保健營養學系調查發現,四成小學生因為不喜歡吃水果而有便秘現象,如果家中寶貝總是靠爸媽奉上削好的、切好的、挑好的水果才吃、或是書包裡總是有一顆從學校帶酒店工作回來的營養午餐的水果,家長就得注意了。  研究發現,便秘的孩子,水果吃得比蔬菜還少,且除了缺乏膳食纖維外,連帶與骨骼成長、身體發育及肌肉、神經等功能息息相關的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6、鎂等營養素,也有可能缺乏。營養午餐 水果「餐」一咖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楊淑惠表示,水果是無法透過多吃蔬菜來取代的,像維生素C等維生素酒店打工,經烹調後多已喪失,因此攝取水果仍有其必要性,但現行營養午餐制度中,水果的提供有預算、運送及方便性等考量,提供的種類變化不高,常讓小朋友不喜歡吃。因此,楊淑惠老師設計一份符合營養標準、又有益腸道健康的奇異果營養午餐,作為學校營養午餐的示範餐點。腸道健康 奇異果助益大  日本明治藥科大學理事本橋登博士,應邀來台推廣水果健康觀念。本酒店兼職橋教授從食療中發現奇異果的好處而成為愛好者。他表示,奇異果含豐富膳食纖維,是香蕉橘子的兩倍多,可帶動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對喜歡吃油炸食品的小朋友來說,它可以減少腸胃道的脂肪攝取。奇異果中獨有的奇異酵素,可促進食物分解,幫助消化,讓腸道更易吸收營養精華,且奇異果富含維他命ACE、B群、葉酸、鎂、鉀、鐵、鈣等,一顆奇異果約是「天天五蔬果酒店經紀」所指的一份水果量,是既營養又不會吃過飽的好選擇。  楊淑惠老師提醒,家長從小就應培養小朋友多吃水果,也可鼓勵小朋友學習動手準備水果。小朋友腸道健康關係身體健全發育,關心孩子健康就從培養良好的水果攝取習慣做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