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照相機改裝的世界首個網絡攝像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世界因無處不在的監控攝像頭困擾時,你知道世界上第一個網絡攝像頭是怎麼發明的嗎?這一切都源於兩個想喝咖啡的科學家。
  1991年,劍橋大學計算機研究中心只有主計算機房有咖啡壺,時常會有其他房間的科學家跑到主機房才發現咖啡已沒了。為瞭解決倒咖啡時白跑一趟的問題,科學家弗雷澤和保羅有了個瘋狂的想法:裝配一個能夠監控主機房咖啡壺的設備。他們先用一個飛利浦相機對準咖啡壺,設置每分鐘拍三張照片,然後編寫了一個把照相機圖片傳送到研究部門內部網絡的程序。於是,劍橋大學成功安裝了世界首個網絡攝像頭。
  1993年11月22日,真正意義上的“互聯網攝像頭”才誕生。還是在劍橋大學的計算機研究部門,另一名科學家約翰遜所在的實驗室連不上內部網絡,無法使用之前的監控軟件來查看有沒有咖啡,所以他編寫了個程序讓自己的電腦也能收到攝像頭圖片,實現了攝像頭從內部網絡到萬維網的突破。
  從那以後,世界各地有數百萬人通過網絡加入了“看咖啡壺活動”。2011年,由於設備過於陳舊、無法繼續維護等原因,劍橋的計算機科學家們最終關閉了這台富有傳奇色彩的“網絡攝像頭”。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原標題:為喝上咖啡 發明網絡攝像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