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中國華文教育網消息,俗話說,“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戶戶吃水餃”。冬至當天,遠在異國他鄉支教的部分外派教師也度過了一個特別的節租辦公室日。12月23日下午,河南部分外派教師不僅收到了來自親人和朋友們的真誠祝福,而且與家鄉的親人們一樣吃到了餃子。
  與同事一起動手抗癌食物包餃子包出幸福和快樂
  “‘冬有巢氏房屋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前幾天還擔心在異國他鄉的第一個冬至能不能吃到餃子,沒想到當天就吃到了。”在泰國清萊美賽光明華僑公立學校任教的劉亞君笑著說。
  “當天恰好是星期日,包括在河南老鄉的幾位同事說要一起過冬至包餃子,大家買代償來了紅蘿蔔、香菇、芹菜等等好多材料,有的剁餃子餡,有的擀餃子皮、還有的包餃子,大家一起說笑著。在大家的努力下,月牙形、雞冠形等各種形狀的餃子很快出爐。雖然午飯不太豐盛,但是大家非常開心。大家不遠千里相聚在一起就是緣分,這份難得的友誼讓我們暫時忘記了對家人的思念,餃子里包的不僅僅有快樂和幸福,更有我們之間的深情厚誼。”談起過冬至的情景,劉亞君似乎有點興奮。
  想到以前在老家過冬至的情形,劉亞君說:“每年冬至前一天的晚上都非常冷,人們都已二胎經開始躲進被窩,我卻一個人忙著包餃子。第二天看到孩子大口吃著我親手做的餃子,心裡一陣歡喜,覺得再冷再累也是值得的。前幾天與老公通話,得知原本不會擀餃子皮、調餃子餡的他,現在居然也學會包餃子了,老公一個人能照顧好孩子,現在我也很放心。”
  餃子不加糖 支教老師收穫感動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泰國達府美速智民學校任教的劉廣賓,在到泰國任教時女兒剛出生兩個月,他非常思念孩子和家。
  “冬至那天,雖然想念親人,但是並不覺得孤單,心裡也是熱乎乎的。”剛上完體育課的劉廣賓說,“我們去當地基督教堂參加一些活動,當時由於時間太晚,也就沒有多想,誰知道後來吃晚飯的時候學校校董給了大家一個驚喜——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餃子過冬至。”
  “原本這裡的餃子都是加糖的,校董是一個非常貼心的人,專門按照國內的習俗,特地為大家準備了一桌沒有加糖的素餡餃子和肉餡餃子。一到他的家中,就聞到了一陣陣餃子的香味,大家非常開心,也非常感動,感謝校領導對我們中文老師的照顧和關懷,讓我們在異國感受到了家一樣的溫暖,我們也將更加努力的做好教學工作。”(王秋蘭)  (原標題:外派教師他鄉過冬至 “不加糖”餃子體現校方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