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紅
  全國政協委員、南京軍區總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志紅呼籲,從全國學生的體檢檔案開始,建立全國學生體檢數據管理系統,推進國民健康檔案建設。
  據瞭解,目前,在一些經濟條件較好的省份已經開始實行這方面的工作,如廣東、浙江。劉志紅說,如果有國家層面的統一佈局和管理,將有助於系統及數據的建立併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劉志紅希望,我國能夠為國民建構一份完整的國民健康檔案:出生健康記錄——學校體檢數據——醫院就診記錄——社區健康記錄,形成完整的人口健康數據鏈。
  劉志紅委員建議,在規範全國中小學生健康體檢的基礎上,可由衛計委聯合教育部,以我國現有的人口健康數據庫為基礎,推進全國學生體檢數據管理系統的建立及數據錄入,並整合至我國人口健康檔案系統,實現全國數據共享。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仇惠棟  (原標題:劉志紅 從學生著手 給每位國民建立健康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