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藍山站6月8日訊(分站記者 雷志威) 6月7日上午,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素萍來到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考湖南省藍山考區二中考點,檢查指導高考服務工作。副縣長吳新波陪同檢查。
  2014年,藍山縣高考報名人數為1385人,分坐在縣二中的48個考室內。如何確保考生們順利參加考試,是劉素萍一直牽掛的問題。在去二中的路上,劉素萍察看了道路交通管制情況。一到考點,她又詳細瞭解了考生到位情況和考點安保、監考和醫療急救準備情況。今天,交警部門安排了一個中隊的警力上路,不僅對縣城城東路、塔峰路的縣二中路段進行了限行管制,而且還部署警力在各路口進行疏導,確保不因考點附近的限行管制而造成城區交通擁堵,此外,交警部門還專門安排了愛心送考車,如果考生有需要可直接撥打122求助。在安保方面,考點的兩處進出口均安排了6名民警值守,特警隊員手持衝鋒槍在考點周邊巡護,嚴密維護考場秩序和考生安全。開考前,考點辦工作人員發現考點附近一民房裝修,有較大噪聲污染,可能影響考生髮揮後,立即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前往勸阻,成功說服房屋主人在高考期間暫停裝修。考點內還設有急救點,由專業醫衛人員組成的急救小分隊正隨時待命。瞭解到這些情況,劉素萍非常欣慰。
  隨後,劉素萍又來到監控室,瞭解考場監控情況和考生缺考情況。監控畫面顯示,考生們都在認真答題。得知今年藍山縣有一名考生是以日語作為第一外語參加高考,劉素萍要求工作人員馬上調出該考生所在的651考室的監控畫面,並詳細詢問了該考生的情況。原來,藍山縣絕大多數考生的外語考試科目都是英語,這位日語考生本來必須去長沙與其他日語考生一起考試。縣教育局請示省、市招考部門後,為他單獨設立了一個考室,他才得以就在本地參加高考。
  劉素萍充分肯定了各部門的高考服務工作,認為交警部門交通管制有序,公安部門安保工作有力,教育部門考試服務到位,衛生、食藥監、城管、環保等部門也認真履職,確保了藍山縣考生順利參考。劉素萍強調,高考是事關千家萬戶家庭幸福和萬千學子前途的大事,各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通力配合,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為藍山縣高考的順利舉行提供有力保障。  (原標題:藍山縣宣傳部長劉素萍深入高考考點檢查指導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