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7月12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牧禮)7月10日,江蘇省常州市武進警方速破一起多名歹徒持刀搶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收繳作案凶器砍刀、柴刀、斧子5把及部分被搶現金。
  7月9日深夜21時50分,常州市武進區橫山橋鎮東周村委丁家村的永全日用品超市還沒打烊,老闆孫某夫婦在盤點一天的營業額。此時,一陣嘈雜的腳步聲引起了兩人註意,“我抬頭一看店里進來了五六個小伙子,有兩個手裡還拿著砍刀,伸手就要搶錢”。孫某立即上前與其中一名持刀男子扭打起來,手背被刀刃割傷,其餘幾名男子見狀搶走錢箱,四下逃竄。孫某夫婦隨即報警。
  東周村委地處橫山橋、洛社、江陰三地交界處,民風淳樸,從未發生過類似的惡性案件。接到報警的武進警方110指揮中心立即啟動“關城門”應急機制,指揮附近各路面警力壓向案發地,對周邊各個路口進行堵控,註意發現可疑人員,案發地芙蓉派出所也迅速向中心區域調集警力,以“瓮中捉鱉”之勢擠壓犯罪嫌疑人的逃跑空間。
  當晚22時20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的民警在距離案發地往東400米處的路上,將正在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劉某和安某抓獲。根據線索,武進警方連夜展開搜捕行動,於凌晨2時許,將躲藏暫住地的喬某抓獲;凌晨5時許,躲在路邊走投無路的丁某落網;隨後,民警又趕赴武進橫山橋五一村委,將已潛逃回家的楊某抓獲。迫於壓力,10日上午7時許,17歲的王某和15歲的謝某在家長的帶領下,來到芙蓉派出所投案自首,在不到10小時的時間里,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
  經查,雲南昭通籍男子劉某一直幻想著“拉人馬、做老大”的生活,他找到朋友丁某,動起了“組團”搶劫超市的念頭。丁某先後叫來喬某、安某、楊某、謝某以及王某,由劉某作出“搶劫一次,獎勵1000元”的口頭承諾,組織這6人進行搶劫。據瞭解,該團夥中除了劉某外的6人均是未成年,年齡大多在15歲-17歲之間,有的還在學校讀初中。這些孩子被抓後還根本意識不到“搶劫”的嚴重性,僅憑一句“好兄弟講義氣”讓他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江蘇常州警方速破一起持刀搶劫超市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