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涉外接式硬碟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
  本報訊 (記者劉曉星)昨日,一名只有小學文化的揭陽農民林培強因被控貪污350萬元及詐騙,在廣州中院過堂受審。案件涉及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為給陳弘平建造“陰宅”,林培強貪污350萬元用於“陰宅”的山路和水壩建設。庭審中,林培強將責任全部推給陳弘平,自稱只是一個跑腿的,為了mSATA給書記辦事兒,自己沒撈上好處還墊了錢。
  據指控,2010年8月,林培強與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選定揭東縣錫場鎮一處山地供陳賣屋弘平建造陰宅、風水工程及農莊。二人商定,由林培強負責承包上述山地及工程建設事宜,陳弘平則負責解決工程建設資金。
  2010年10月28日,林培強辦妥上述山地承包手續後,註冊成立揭東縣培鎣農業發mSATA展有限公司。當年11月10日,林培強應陳弘平要求,虛構培鎣農場需要開墾700畝耕地,修建進場水泥路等事由,兩次打報告請示。陳弘平則將上述請示批轉給揭陽市國土局局長陳某、公路局局長鄭某,督促他們儘快撥款。2010年11月至12月,上述兩機關先後撥款350萬元至培鎣公司賬戶。林培強將上述款項取出,用於山路建設和水壩建設支出。
  在昨日的庭審中,對貪污一事,林培強說自己並未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就是為陳弘平跑腿的。其中的350萬元他全部用於為“風水工程”修路、購買鋼筋、水泥、支付人工費等,後來錢不夠用,他還幫陳弘平墊錢mSATA。“我是一個農民,什麼都不懂,如果不是陳弘平命令我做,我也不可能有那麼大的膽子。”林培強說。  (原標題:為書記建“陰宅”農民被控貪3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