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5日訊(分站記者 青琪 通訊員 曹浪波 胡海波)今年1月1日起,新《環保法》正式實施,湖南株洲市環保局部署一系列嚴查重罰“組合拳”行動,實行強力執法。
  1月1日至3日,株洲市環保局組織開展環保夜查行動。1日晚22點到次日凌晨3點左右,株洲市環保局局長李必農帶領監察支隊、監測站、石峰環保分局等部門的執法人員,兵分4組,重點對清風塘片區開展排查行動。分別對株冶、昊華化工、智成化工、海利精細化工、經仕公司等12家企業和重點區域進行夜間突擊排查。
  在夜查行動中,發現湖南株洲鋼鐵有限公司廢氣處理設施運行不正常,廢氣跑冒,導致該區域烏煙瘴氣的違法行為,執法人員立即責令該企業停產整治,並立案處罰。李必農表示,對於這類頂風作案的違法排污企業,將按照新環保法的規定,頂格處罰。
  對於夜查行動發現的隱患問題,株洲市環保局及時組織相關企業負責人召開專題通報會,強調新環保法實施後,企業應履行的環保責任和必須採取的得力措施,確保全市環境安全。
  與此同時,四區也分頭開展環保“拔釘子”行動,對群眾投訴的環境污染問題,採取強制關停行動。天元區針對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粉塵和噪音污染周邊環境,群眾反映強烈的株洲市張家園散戶(王忠武)煤店,聯合市經信委和電力部門對其拉閘斷電;蘆淞環保分局聯合法院對早已責令停產的“天旺屠宰場”採取強制執行停產的措施。
  為加強監管力度,株洲市環保局部署,1月4日至9日,環保監察人員將組成6個組,分別對5家直管企業和清水塘中大型企業開展為期一周的駐廠巡查和不間斷督查行動。定點、定人、定責,對重點企業開展駐廠不間斷的監管,及時處理突發環境污染問題。並對霞灣港開展24小時定點不間斷的巡查機制,及時查處和處置環境違法行為,確保了株洲市環境安全。  (原標題:株洲環保部門對株冶等12家企業開展夜間突擊排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