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信息時報》載 廣州市環保局公佈了2014年第二季度行政處罰信息,共17家企業或單位被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為,並收到罰單。罰款最多的是廣州市中心區交通項目領導小組辦公室,被罰了10萬元。
  題外話:最多的被罰了10萬,這樣的懲罰力度,也就能阻嚇一下月入幾千元的農民工,對於大型企業和大型機構,無異於九牛一毛。不止於此,被罰得最多的還是政府機構,納稅人掏錢,左手換到右手。這不是在搞環保,這是在鼓勵無視乃至破壞環境。
  《新快報》載 《自動扶梯與自動人行道的檢驗規則》實施兩年,大商場張貼標誌提醒,但不少家長仍違規推著嬰兒車搭乘扶梯。這種情況在地鐵站和BR T站更為常見,因為這些公共場所想乘坐直梯並不容易。
  題外話:如果沒有直升電梯,那要追究這些公共場所所有人或維護者,但只要有,再不容易,都應該去找,這是做家長的責任,就算沒有什麼規定,難道孩子的安全這個理由還不夠嗎?應該受懲罰的,是無視孩子安全的監護人。
  《羊城晚報》載 廣州市客管處發出購買信息,欲花150萬元聘請有資質單位,調研廣州公交客流數據。招標文件稱現有調研方式存在問題,主管部門難以掌握廣州公交真實水平,故需要請“外援”幫手。
  題外話:難得看到政府部門承認自己的能力缺陷,要肯定。政府不但不是萬能的,很多時候還特別“不能”,社會自有分工,多借助社會資源,理所當然,招投標別搞暗箱操作就是了。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