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7月24日電 (記者 周兆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國防武官姚珉少將24日表示,今年以來,中英兩軍各級別交往更加密切,專業領域交流更趨務實。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當天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英國國防參謀長尼古拉斯·霍頓等出席招待會。
  姚珉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十周年,李克強總理上個月對英國進行了成功訪問。李克強總理此次訪英精彩迭出、亮點紛呈,為新時期中英關係全面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這也肯定會對兩軍關係產生積極推動作用。
  他表示,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兩軍關係將在增加互信、務實合作的道路上不斷邁出新的步伐。
  姚珉說,過去一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的正確領導下,以更加堅實、自信和開放的步伐,在現代化正規化建設道路上繼續邁進。眾所周知,中國將始終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奉行習近平主席倡導的新型綜合安全觀,絕不會走“國強必霸”的道路。
  他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願與世界各國軍隊展開積極合作,虛心學習各國的先進經驗,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貢獻。同時,中國軍隊作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柱石,確保國家和人民利益不受侵害的意志絕不會動搖。(完)  (原標題:中國駐英武官:中英兩軍各級別交往更加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