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8日對5名男子實施絞刑,罪名是他們輪姦4名女性。這起案件發生在8月,地點是首都喀布爾郊區帕格曼。按照警方說,事發當晚,一伙男子身穿警服,持有槍械,攔下一支在帕格曼參加完婚禮後返回喀布爾的車隊。他們把車隊中的男性綁起來,然後強姦了至少4名女性,並搶走了受害者身上值錢的東西。案件發生後,引發全國性抗議。法新社報道,在全國轉播的審判中,這5名男子被認定有罪,當喀布爾警察局局長查希爾·查希爾同時要求判處他們絞刑時,法庭內響起掌聲。最終,時任總統卡爾扎伊簽發了對他們的死刑判決。這5人8日下午在喀布爾附近的普勒恰爾希監獄被實施絞刑。喀布爾女性事務部門歡迎這一行刑,說這是“朝著確保社會公正和保護女性權利邁出的一步,對那些想犯下類似罪行的人而言,這是個教訓”。然而,一些西方國家和人權組織對阿富汗這一做法持異議,稱5人當時被判死刑顯得有些草率,缺乏充分調查。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5名阿富汗男子因輪姦罪被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