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
  中國日報12月12日北京電(記者 張隕璧、遲珺) 12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國國會再次未能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納入撥款法案深感失望,同時中方呼籲各方積极參与改進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結構方案的討論,中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
  此前據媒體報道,由於美國會今年再次未能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納入撥款法案,IMF明年1月將考慮制定一系列新的重要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
  洪磊指出:“落實2010年改革方案對維護基金組織的信譽、有效性和合法性至關重要,中方繼續敦促美國儘快批准該方案。”
  洪磊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和金融委員會決定和二十國集團布裡斯班領導人峰會承諾,中方呼籲各方積极參与改進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結構方案的討論,中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以保證在2010年改革方案最終生效前,實現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份額和發言權的進一步提高。(完)
(原標題:外交部:對美國會未納入涉IMF方案“深感失望”)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jostdfzr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